美术学院
> 网站首页 > 主题党日 > 正文 主题党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20年11月份重点工作的通知

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湖北文理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结合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现就2020年11月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几项重点工作,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主题为:“学习新精神、增强新动力”。根据情况,各党支部在本月内适当的时候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主要学习内容:

1.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 2020 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学习人民日报社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3.学习10月19日李乐成书记在全市深化社区治理改革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10月22日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汉江流域创客英雄汇 先进典型事迹。

二、相关要求

1.要围绕学习贯彻新精神,结合实际紧密,突出支部特点,精心谋划,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和实效性。

2.要对照《关于做好全市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施方案》(襄办发〔2020〕9 号)文件要求,以每年培训党员人数不少于所属党员总数的30%的比例,统筹推进好年度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注重提升培训实效,确保到 2023 年把全体党员普遍轮训一遍,每年年底报送党员培训情况。

3.要对照《2020年深化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点工作清单》,逐条梳理12项主要任务、25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加快步伐,提高效率,保证质量,争取在年底前兑现今年任务清单。

4.及时报送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等信息。

党委组织部

20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