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
> 网站首页 > 主题党日 > 正文 主题党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20年10月份重点工作的通知

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湖北文理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现就2020年10月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几项重点工作,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主题为:“庆祖国华诞、创一流业绩”。根据情况,各党支部在本月内适当的时候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主要学习内容:

1.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委最新决策部署。

2.学习省委组织部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会议精神和李乐成同志在全市2020年第二期党委(党组)书记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

二、相关要求

1.要搞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计划和安排,下半年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将其作为主要的学习内容,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系列学习活动。

2.党员干部要学会应用“价值、能力、支持”三维模型研究分析问题,涵养战略思维,增强政治定力。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湖北文理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公开征求意见》通知精神,建言党代会,献策“十四五”。

3.10月是全省“结对帮扶行动月”,各单位要结合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集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生、深入课堂、深入宿舍,了解其实际需求,掌握第一手资料,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学业困难、心理困惑等突出问题,有效开展结对帮扶行动。

4.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双报到”工作,落实“三张清单”工作机制,经常性组织党员到社区(小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人口普查、文明创建、垃圾分类、制止餐饮浪费等活动。每个党员要在“支部主题党日”上报告和交流参加“双报到”的活动情况,记入支部活动手册和党员手册。

5.及时报送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等信息。

党委组织部

2020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