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
>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精准思政”增强学生感恩担当奉献意识

(美术学院 通讯员 胡敏)“今天既是你作为自然人的生日,也是你作为共产党员的‘政治生日’”,希望你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职责,永葆党员本色,做一名合格党员!”6月7日,美术学院2016级学生彭玲收到美术学院党委送给她的电子“生日贺卡”。

受疫情影响,美术学院党委在网上召开今年上半年学生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恰逢预备党员中彭玲、丁溢修两名同学在6月过生日,为将转正大会开得有温度、接地气,美术学院策划召开线上“双生”会,将党员过政治生日与过自然生日结合起来,增强学生的感恩之心、担当之心、奉献之心。

会上,预备党员同志逐一宣读《转正申请书》,汇报了一年来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全体参会人员齐唱生日快乐歌为两位转正党员彭玲、丁溢修送上祝福。学生党员徐绵来为两位过生日同学送上一幅书法作品“初心 使命”,希望他们不忘入党初心,继续奋勇前行。

党委副书记胡敏代表学院党委为两位同学送上电子贺卡。丁溢修收到贺卡和生日礼物后很是惊喜,他说:“没想到今年的生日这样有意义,我长大了一岁,同时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这是我一生的追求和信仰,为了这份信仰,我将时刻牢记作为学生、作为党员、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

胡敏在会上祝贺同志们顺利转正,希望转正党员感恩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感恩党的培养和教育,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当初入党是为什么?”“入党之后做了什么?”“转正后将会怎么做?”三个问题。

这次“双生”会议,是美术学院“精准思政”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思想政治教育针对不同的对象,不同的环境,不同的阶段,采取不同的措施,做到“精准滴灌”,这样的思想政治工作才能聚人心、稳人心、暖人心。

审稿人: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