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
>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院召开师生开放交流活动

 3月17日下午3点,美术学院2020年第一期“倾听·有约”师生交流活动在线上举行。本次师生交流开放平台活动以“疫情中如何保持健康的心理”为主题,特别邀请到了国家二级咨询师,襄阳市心理学会理事、襄阳市大学生心理学会副秘书长张鑫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线上专业指导。

张鑫老师首先分析了当前的疫情形势,从保持良好的睡眠、制定良好的学习、运动计划、保持和同学、朋友的交流沟通、及时宣泄不良情绪、每周给自己半天的时间做一些自己喜欢的能够放松的事情、多读书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应对疫情的具体小窍门。

张老师最后给大家介绍了一种简单的心理治疗方法----阅读疗法的心理学原理及生活案例解说。在讲述期间,张老师穿插着给同学们推荐了菲利普贝松的《与往事说再见》、余华的小说《活着》和麦尔维尔的《白鲸》以及音乐《苔》。通过张老师的讲述,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用心感受着阅读疗法带来的心理上的放松。

美术学院为了将师生开放交流活动抓实抓细,真正达到师生交流、教学相长的目的,针对学生重点专注的和亟需帮助的学习、生活、心理、就业等问题,专门确定了8个专题,将师生开放交流活动作为本学期重点主抓的工作之一,力求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本次师生开放交流活动,是美术学院2020年第一期,因为疫情的影响,首次开放交流活动在线上举行,仍然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