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
>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践行青春使命,树立道德新风

( 美术学院通讯员周玮 王祥福)2019年12月12日晚,美术学院道德讲堂在美术学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美术学院学工办主任杜鹏飞及美术学院各班7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道德讲堂特邀“格桑花”支教队第四批支教队员徐小浩主讲。

            (道德讲堂现场凡秋蒙摄)

讲堂伊始,全体起立向“德”鞠躬并进行自我反省——是否能做到坚强独立,自强不息;真诚处事,待人友善;无私奉献,不求回报。随后,全员齐唱歌曲《琼结》,诵颂孔子《周易》中的《象传》和《孟子.梁惠王上》,观看湖北文理学院“格桑花”支教队视频,切身感受我国从古至今一脉相承的“德”文化。接着,徐小浩讲述了“格桑花”支教队的感人故事,同学们了解到“格桑花”支教队用真情做爱心公益的传递者、用友爱做汉藏友谊的传承者,为“藏汉一家亲”“藏鄂一家亲”作出的突出贡献;学习了格桑花支教队“理想坚定、不畏艰辛、勇于担当、团结奋斗、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格桑花”精神,让同学们的心灵得到一次高尚的洗礼。

   (徐小浩讲述“格桑花”的故事 王祥福摄)

此次道德讲堂,同学们深刻的学习到了讲诚信,守道德,做善事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将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做一个自强有爱的新青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让青春伴着社会主义奉献事业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