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襄阳市政府参事余宝军先生做客隆中讲堂

11月13日晚,美术学院在美术学院三楼会议室举办隆中讲堂。襄阳市政府参事余宝军先生应邀作题为《乡村振兴与美学实践》的讲座,全院近200余名学生参与聆听。

余宝军先生2000年至2006年任职谷城县领导期间,领导并亲自参与了谷城五山镇美丽乡村建设,让五山镇堰河村成为全国美丽乡村的典范,而作为“五山模式”的推动者、实践者,余宝军先生长期关注“三农”问题,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并作为政府参事为乡村建设建言献策。

本次讲座,余宝军先生从对美学实践的理解、我们的乡建理念、乡村振兴的路径方法及未来乡村的趋势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而生动的演讲,并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对如何用美学思想指导乡村建设进行了解读,同时对美术学院师生在未来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设计给予了厚望。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有柱教授以及环境设计系主任尚晓明、实验室主任孙伟华等教师参加了活动,讲座由副院长马长勇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