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去约束化设计与未来出路选择——师生开放交流会

(美术学院 通讯员 王亚龙)10月21日晚上,美术学院在南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师生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清华美院研究生、德国卡塞尔大学交流学者、北京城市学院实践教学办公室副主任、中国设计十大杰出青年提名人、北京一本一诺国际艺术教育创始人兼CEO耿磊老师、一本一诺湖北区域负责人罗老师、一本一诺讲师张老师,与大家交流如何去掉约束、做出好的创作作品;如何选择就业、考研、留学;以及考研和出国院校选择和相关的误区等问题。美术学院近百名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美术学副院长马长勇主持。

交流会上,耿磊用其风趣的语言从去约束化设计思维出发,介绍了约束设计思维概念,以及如何用去约束化方法创作作品。他还现场展示了学生的相关作品。耿磊说:“眼睛就是创作的源泉”,这句话让在座的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创作就是发现,就是观察。 张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对考研留学的选择。

会议最后,马长勇期望同学们通过这次讲座,视野更加开阔,他还鼓励大家为之后的出国留学和考研早做规划和准备。

本次会议加强了同学们为未来出国留学和考研做打算的意识,以及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以及对生活事物的观察角度,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收获宝贵的经验和美好的回忆,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