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2016级绘画系毕业生向档案馆捐赠获奖作品

10月16日中午,在学校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的《时空-痕迹-记述》首届“校园是我家,我爱我家”情感叙述作品大赛颁奖仪式上,本次大赛的特别奖作品《校园全景图》由创作者捐赠给学校档案馆收藏。档案馆馆长熊华山向捐赠者颁发荣誉证书,证书由作品指导老师管启文代为领取。

                  熊华山(左一)为创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捐赠的此幅国画由美术学院2016级绘画系毕业生蔡炳强、马俊刚、余虹、黄艳、杨洋等集体创作。作品长约12米,宽0.9米,以山水写意手法,生动完整地展现了学校全景校园风貌。整幅作品创作于毕业离校之际,历时3个多月完成。该幅作品以物象写意,以水墨传情;既大气灵动,又朴实清新。虚实相间里,处处流淌着芳华四载的青春气息,还有一届又一届学子惜别母校时的那份难舍心情——祝福湖文,记住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