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动画、产品系部分教师参加“第二届双一流背景下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建设研讨会”

9月26-27日美术学院动画系柴晶、张豪、郑怡三位教师参加了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和长沙理工大学主办的“第二届双一流背景下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建设研讨会”。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及全国90余高校的26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发展趋势及人才培养问题。

此次研讨会还举行了第三届“全国高校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大赛共有来自全国500多所高校教师参加,设有影视艺术专业、摄影摄像专业、动画专业、漫画插画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视觉传达专业、产品设计专业、环艺设计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AI/VR/AR(含游戏)专业、电子竞技专业、计算机应用专业共12个比赛专业组。我院柴晶老师荣获产品设计专业三等奖。

研讨会对进一步树立现代教育理念,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迎接双一流专业建设和金课程建设,强化优秀师资在专业建设中的核心地位,做“四有好老师”,研究与探索全媒体时代教育教学创新方法,促进现代教育技术技能与专业教学更好的融合,培养教师的实践创新能力和以学生为导向的课程质量提升,提升课堂教学的艺术感染力,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都有着重要的指导性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