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师生在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美术学院 通讯员臧飞)近日,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获悉,美术学院师生在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省/区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本届比赛全国共有1106所高校参赛,共征集了60113幅作品。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以下简称NCDA大赛)大赛是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专业赛事,拥有广泛的知名度与参与度,成为艺术设计领域专业的品牌赛事。该赛事注重公益,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文明网、中国教育网等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2020年成功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每届参赛高校达1000余所,包括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为代表的本科院校,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为代表的著名艺术院校,成为当代大学生参与设计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美术学院坚持以“人文、艺术、技术”应用技能型人才的培养为目标,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应用能力,鼓励、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种专业竞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让学生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在比赛中检验教学成果,以获得行业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与肯定,充分展示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丰硕成果。

审稿人: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