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心部署 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2月3日,美术学院通过信息网络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有柱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2020年第2次党委常委会精神,《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校党文组〔2020〕4 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强化防控疫情意识严明防控疫情工作纪律的通知》和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暂行办法的通知》《关于以“双报到”为重要载体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

院长蔡伟对美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强化、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落实、执行情况作了部署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党委书记黄有柱、院长蔡伟任组长,其它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任成员,全面防控疫情。二是认真履行工作责任,根据疫情防控特点,结合美术学院实际,集中全力抓好综合协调工作、疫情防控及信息工作、疫情期间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疫情有关的宣传报道工作。对上述工作分类管理,做到“三个明确”,即明确责任人、明确工作职责、明确目标要求,确保落实到位、成效明显、不出差错。三是严格执行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从今天(2月3日)开始,美术学院全院党员干部、管理人员、本学期有课的教师,全部停止休假,向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报到(以电话、微信、短信方式)。不按时报到者,按旷工处理。报告联络人如下:五办管理干部向办公室主任杨璇玑报到;实验室老师向实验室主任孙伟华报到;全体教师向各系(部)主任报到。

副院长赵德就《美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推迟开学、不停学”工作作了专门部署。一是制定教学工作方案,负责组织实施各系部各项教学工作,指导学生在特殊时期不离家、不返校,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确保教学工作要求、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二是通过教师QQ、微信工作群安排落实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组织教师积极参加爱课程、超星、学堂在线的有关教师混合式教学的网络培训课,大力倡导基于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应用的线上线下混合式优质课程申报;组织教师根据课程混合式教学方案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备课工作。各任课教师在2月15 日前进入各班 QQ群或微信群。

副院长马长勇、党委副书记胡敏分别就疫情防控期间学科、科研工作;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学生工作作了工作安排和部署。

同时,对疫情防控期间领导班子成员、党委成员的工作职责和重点工作作了要求。

党委书记黄有柱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要求:一是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班子成员积极组织教职员工及时学习了解各级领导部门的有关疫情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学校工作要求,把防疫抗疫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紧密结合美术学院实际,积极主动开展工作,部署及时,推进有序,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了公益广告创作,为疫情防控加油鼓劲。二是鉴于当前的防控任务和即将开展的教学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作为,靠前指挥,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隆中山下的防疫抗疫斗争中飘得更高、更鲜亮。同时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问责追责力度,尤其是在党员干部中,对疫情防控本职工作“一问三不知”现象,按照校党委《决定》中的第5条进行批评教育、上报处理。三是重点学习与开展防控、推进工作相关的文件精神,主要包括省教育厅《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通知》、学校纪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防控疫情意识严明防控疫情工作纪律的通知》、教务处《特殊时期在线教学服务指南》等,关键是从严执行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校党文组〔2020〕4 号文件,坚持底线思维,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加周全一些,要精心、扎实做好网上线上教学教师备课、学生上课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各项保障工作;要认真谋划和准备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希望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认真按照学校党委、行政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把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防疫抗疫工作作为第一重要工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精准施策,同全校师生同心协力坚决打赢防疫抗疫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