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 提神鼓劲谱新篇-----美术学院五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在美院会议室召开!


2019年12月26日下午,美术学院五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在学院会议室胜利召开!这是美术学院教职工民主参与学校管理,发扬主人翁精神的重要表现。大会17名代表参加,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敏同志主持。

院长蔡伟作《学院工作报告》,他从人才培养、学科与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党建和思政工作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学院的主要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明确提出了2020年学院工作的总基调和总要求、主要思路、主要任务与措施。报告全面务实,振奋人心。

工会主席胡敏同志代表学院工会作了《美术学院2019年度工会工作和工会经费使用情况的报告》、副院长马长勇同志宣读了《美术学院教职工2019年度教学、科研及日常工作量定额及考核暂行办法》、副院长赵德同志作了《美术学院2019年度院务公开情况的报告》。

在讨论环节,代表们对报告进行了认真慎重地讨论和审议,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党委书记黄有柱作最后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教代会、工代会是在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决策部署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朝着综合性大学建设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会议,美术学院正面临着难得而又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他提出:全体教职工要紧密结合学校进行的学科调研,对照初心和使命找差距,以“双创”促“双对”为抓手,着力担当作为,积极破解难题,奋力创先争优。他要求教职工要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加努力、更加自觉地工作,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好、有成效。

本次会议是我院第五届第三次教代会和工代会。教代会、工代会已经成为学院与广大教职工信息沟通的桥梁,充分体现了学院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参与学院决策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为学院科学发展和民主决策提供了有力的监督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