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设计团队的宜城流水镇乡村振兴规划编制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美术学院 通讯员 尚晓明)2019年12月12日,宜城市流水镇党委书记黄锋、分管城乡建设、规划、公共服务和村庄环境治理工作的蒋强副镇长,以及来自宜城市规划设计院的相关专家对我院师生设计团队共同完成的19套流水镇乡村振兴规划编制方案进行评审。美术学院院长蔡伟教授、环境设计专业的师生设计团队共24人来到评审现场,此次的评审工作,标志着美术学院所设计的规划编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评审会上,蔡伟院长首先代表美术学院详细的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和设计团队的规划设计过程。该项目设计期间,美术学院共组织团队师生深入流水镇各级村组16次,参与师生人数达到160多人次,历经7个月,共完成了宜城市流水镇19个乡村、96个组的指引性规划编制方案。流水镇党委书记黄锋以及规划设计院的专家对美术学院设计团队的镇乡村振兴规划设计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一致通过该设计方案。

创建“美丽乡村”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经过了这几个月的设计工作,美术学院的师生设计团队对美丽乡村建设都有一个重新的认识:一是乡村振兴战略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二是创建“美丽乡村”是加强农业生态环境保护,推进农业农村经济科学发展的需要;三是创建“美丽乡村”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的需要;四是美丽乡村建设能够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在此期间学生们得到了社会实践和动手能力的提高,对于美术学院的人才培养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真正把“服务地方、产研结合、特色发展”的教学理念落实到实处!

                              评审会现场

 

                             评审专家团

                            团队汇报方案

                          团队分组给各村汇报方案

                       设计团队与流水镇领导对接设计项目

                          设计团队深入乡村

审稿人:蔡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