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孙莉群教授做客襄阳市图书馆“市民沙龙”

 

(美术学院 通讯员 刘精科)近日,我校美术学院孙莉群教授受邀参加襄阳市图书馆“市民沙龙”,就“如何品鉴水彩画、以水彩品味美好生活”这一主题与广大市民进行了交流。

孙莉群教授从水彩画的特色、水彩画与中国水墨画等的区别、中国水彩画与西方水彩画的异同等方面讲解了水彩画的相关知识,强调了水彩画鉴赏要把握作品中水、色、型、意蕴等要素之间的关系及其产生出来的艺术效果。结合具体的作品和自己的创作经历,孙莉群教授认为,广大绘画爱好者和市民,在赏鉴水彩画过程中,要充分把握作品中水与色等的配合,探究画家的表现技法,体验水色交融、姿态万千、韵味无穷的艺术意境。

孙莉群教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文理学院美术学院教师,襄阳市水彩艺术研究会会长,其水彩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大赛中获奖,部分作品被省、市美术馆等艺术机构和海内外收藏家收藏。

审稿人: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