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举行《画说汉水》主题创作项目启动暨捐赠签约仪式


(美术学院 通讯员 杜鹏飞)11月29日下午,《画说汉水》主题创作项目启动暨捐赠签约仪式在学校宁静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湖北省学院空间艺术研究院院长苏山、社会爱心人士孙迎春、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益民、知名青年画家韦伶等一行参加活动,校长丁世学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副校长朱青林主持。

 

仪式现场

我校美术学院院长蔡伟代表学校和孙迎春签订了捐赠协议、和苏山签订了校企共建写生创作基地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孙迎春女士向学校捐赠200万元资金,用于《画说汉水》主题创作项目。我校与湖北子涵庄园将在“产学研”融合、共建实习实训教师队伍、课题研究及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合作。

 

蔡伟和孙迎春签订捐赠协议

 

蔡伟和苏山签订校企共建写生创作基地协议

 

孙迎春女士向学校捐赠爱心款

苏山教授介绍了《画说汉水》主题创作项目的目的意义、项目概况、项目工作内容和项目分期建设时间。周益民教授在讲话中指出,《画说汉水》创作项目将受到全省艺术家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希望大家通过《画说汉水》主题创作探寻荆楚文化的精髓,激发和挖掘自身的创作潜力和创作灵感。

 

苏山介绍《画说汉水》主题创作项目

 

周益民讲话

丁世学代表学校向致力于教育事业发展的企业、社会爱心人士、专家学者表示敬意和感谢。丁世学指出,《画说汉水》主题创作活动适应社会和时代的要求,必将为艺术家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用“书”“画”来讴歌汉江流域地方特色,展示汉江流域丰富的文化底蕴与人文情怀,描绘新时代汉水流域繁荣昌盛的美好画卷,为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增光添彩搭起广阔的舞台。

 

丁世学讲话

丁世学指出,湖北文理学院作为汉江流域的一所高校,始终坚持“与城俱进”“与城同荣”,将服务地方作为矢志不渝的追求,积极探索学校“地方特色”的发展路径,在弘扬地域文化特色方面取得较好成效,本次“画说汉水”主题创作项目的开展正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体现。

丁世学表示,学校将汇聚师生力量智慧,将这一项目完成好,做出特色、形成影响。同时按照协议,建好建强写生创作基地,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我校美术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计划财务处、图书馆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照片均由李平摄)

审稿人:胡敏